成都公安局对黄琦发出正式逮捕令

7月18号成都公安局武候分局对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的家属发出正式逮捕通知。家属当场提出律师会见的要求时再度被拒绝。而近日几位发表声援黄琦的维权人士都遭到打压,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的电脑被成都警方无理收走至今不还。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18号再次到成都武候区公安分局讨说法,公安人员当场开出了正式逮捕令。

蒲文清:我认为黄琦是超期关押,因为他是10号被他们带走的。我就去讨一个说法,说了以后,他们就给了我一个逮捕通知书,就说黄琦被正式逮捕,罪名就是非法持有国家机密。

黄琦曾经在2000年到2005年间被监禁,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蒲文清表示,她提出的取保后审和律师会见的要求时再度被拒绝。

蒲文清:交了取保后审的申请,上面不同意,黄琦有病嘛,是严重的脑部疾患,是由于2000年在监狱他们打成的后遗症,脑水肿,脑萎缩,经常头疼,失眠睡不好,没有记忆。

据了解,几位发表声援黄琦的维权人士都遭到打压,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的笔记本电脑在14号上午被成都警方无理收走,天网义工蒲飞近日遭非法关法教班四天,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被威胁将取消低保。

黄晓敏:在黄琦进去以后呢,我为他发了几篇的文章,接受的一些记者的采访,避免我在互联网上为黄琦呼吁,或者写一些文章,发表一些观点。

根了解,黄琦创办“六四天网”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为弱势百姓维权,今年 5.12 四川大地震后,积极参与赈灾活动,接受地震中死亡学生家长的投诉,在6月10号遭成都当局拘留至今。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