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推动“有人岛化”政策宣示独岛主权

(中央社记者姜珍首尔二十一日专电)为了向国际社会宣示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主权,南韩政府和执政大国家党一致决定,将积极推动“独岛有人岛化”政策,其中,包括组成海底矿物质调查团并开展相关调查、保障南韩国民的独岛访问权、建设海洋酒店等开发独岛观光商品等。

“朝鲜日报”、“东亚日报”等南韩各大平面媒体今天报导,二十日上午在国务总理官邸举行的第八次高层党政协议会中,就前述内容达成了共识。

据执政大国家党发言人车明进透露,执政党和政府高层于第八次高层党政协议会,大国家党代表朴(火喜)太、国务总理韩昇洙、青瓦台大统领室室长郑正佶等府、院、党、政高层都出席了会议。

车明进表示,执政党和政府决定今后不再将独岛对策的基本方向确定为“有效支配”,这是因为“有效支配”是以韩日就独岛问题存在争议为前提的概念。

据悉,南韩在第八次高层党政协议会中决定,为了积极推动“独岛有人岛化”政策,将包括兴建海洋酒店及开发独岛综合海洋基地、保障一般国民对独岛的接近权、建造定居性村庄及热爱独岛体验场、在首都圈建造独岛博物馆等多元化对策。

协议会中,甚至有人主张,为了强化独岛的警备态势,应派驻海军陆战队来替代目前驻守独岛的海洋警察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