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异议作家杜导斌再度被拘捕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电)北京奥运临近,据报导,中共各地警方加紧整肃“不稳定因素”,继四川异议人士黄琦等人被警方抓走之后,湖北异议作家杜导斌今天也被当地警方拘捕。

  据独立中文笔会网站报导,今天上午十一点左右,七、八名警察闯进杜导斌的家中,宣布对杜导斌进行缓刑改实刑的处罚,理由是杜导斌在缓刑期间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在海外发表一百多篇文章,外出不请假,接待客人不请示,不向当地警方定期汇报思想。

  警察还抄走杜家的两台电脑、书稿和书信等物品。其中的很多信件是几年前杜导斌在狱中时社会各界写给杜的儿子与妻子的。

杜导斌,现年四十三岁,中国著名异议作家,因在网上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八日被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二零零四年六月十一日被孝感市中级法院定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后根据缓刑规定获释回家。

如果警方这次行动是要恢复杜导斌的实刑,杜导斌必须在监狱中服刑两年五个月。

独立中文笔会认为,杜导斌的缓刑期到今年六月应该已经过了,此刻关押杜导斌违背宪法保障言论自由,更损害中共政府申办北京奥运会时关于改善中国公民人权的承诺和全世界对中国社会进步的期待。

独立中文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强烈抗议湖北省孝感市有关当局在奥运会前十八天将杜导斌收监关押的行动,并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杜导斌。

该会也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共当局近快履行奥运承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释放包括师涛、张林、杨天水、力虹、严正学在内的全部因言获罪系狱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