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我今天再次被抄家

【新唐人07月22日讯】今天上午,十位警员(其中有济南国保),来抄了我的家。他们抄走了一台电脑,一个显示器,一个存储器(U盘)还有书写材料约二百页,还抄走了我在香港出版的十一本书(《呼唤自由》五本,《百年祸国》四本,《狱中上书》二本)。

他们说这些书是非法出版物。我说:“香港出版社正式出版,有书号,怎么是非法?”他们无言以对。我说:“你们抄走我的电脑和正式出版物,这是侵犯人权。侵犯了我的出版自由,通讯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权利。”他们说:“这是上级交代的,我们只是执行任务。”

他们这次来搜查,显得很仓促,很慌张,“搜查证”上连我的姓名都没有。我当即提出抗议,他们才临时填上。我问:“我究竟涉嫌什么问题而遭到搜查?”他们中的一人说:“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呵,好大的罪名!但是像上次抄家一样,搜查原因并没有写在搜查证上。

济南国保在两个月前6月11日对我抄过一次家,抄走电脑资料等物,至今未归还,今天又再次抄走我刚买来的新电脑等物品。警方这些动作说明他们在奥运前两个星期,心中发虚,草木皆兵,为了打压持不同政见者,不择手段,近乎疯狂。

这些行为也说明,当局曾经承诺的:“在奥运之前要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只是一句骗人的话。

我对警员们说,他们今天的行动是“无法无天”,我想,我这句话一点也不过分。

最让我我不明白的是,我有什么本事,能去颠覆国家政权。

2008年7月22日于山东大学附近网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