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隐身诊所 卡拉季奇照片被公布

塞尔维亚星期二公布了波斯尼亚战争罪嫌疑人,世界上被通缉的头号战犯卡拉季奇被捕时的照片。卡拉季奇被指控对二战以来欧洲最耸人听闻的大屠杀负责。他在被捕之前以化名在一家医疗诊所工作,并留起白色胳腮胡,企图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

前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星期一晚间在塞尔维亚安全部队的突袭行动中被逮捕。有关官员说,卡拉季奇被移交到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战争罪法庭。

检查官武克切维奇说:“昨天晚间, 卡拉季奇被捕,行动从下午开始,确定他的藏匿地点花费了很长时间,但没有国外情报组织涉及,行动很成功。”

战争法庭合作委员会主席利阿伊奇说:“卡拉季奇使用假名字德拉甘•达比克和非塞尔维亚人的假身份。而他的伪装很难识破。”

利阿伊奇展示一张照片,卡拉季奇在照片中留着类似嬉皮的白色头发和大胡子。

他最后还补充说:“卡拉季奇在一 家俬人医疗诊所以非传统医疗法行医,以此为生,最后住所是在新贝尔格勒。”

塞尔维亚官员表示,他们不能透露更多细节,以免影响追捕另外两名在逃的战争罪嫌疑犯。

联合国设在海牙的战争罪法庭指控卡拉季奇在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反人道罪和其它暴行。卡拉季奇被控1995年策划了在波斯尼亚城镇斯雷布雷尼察屠杀超过8千名穆斯林的行动。他还被控下令在萨拉热窝射杀平民,大约1万1千人被杀。

塞尔维亚曾一直受到欧盟、美国和联合国的共同压力,要求将卡拉季奇和其他战争罪犯嫌疑人送上海牙法庭,接受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