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市万家口村出现怪病 当局封锁消息

【新唐人07月23日讯】(希望之声记者吴为、傅明采访报导)7月中旬大陆人士传来消息说:山东文登市小观镇万家口村20天前,村里1人突发一重怪病,浑身紫红色,七孔流血死亡。紧接着和死者接触过的2人也同样症状死亡。据本村在外上班的人讲:“10天前已3人死亡6、7个在文登中心医院,说上级已经来人察看,不知是什么病。”现在可能消息已被封锁,在外边的也不知村里现在的情况,家人也不让他们回去。人们在议论是不是瘟疫。就此记者采访了当地居民及卫生防疫站。

(录音)

一位男性村民证实了此事,说病传染的很快,在外面打工的人都不敢回家。此病发生在这个村的北部。

记者:现在村里不是发生一种怪病吗?请问你知不知道这件事?
男:对,对。

记者:现在不是有人死亡了吗?好像已经死了三个人了是吧?
男:对。现在都不敢回去了。

记者:现在都不敢回去了?是不是死的人更多了?控制的了吗,这个病?
男:传的挺快的。传的一般都是男的,女的没有得这个病的。没事,俺家没有。俺这边属于南边,传的一般是北边传的。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文登市小观镇卫生院。一位男性医生否认有传染病的发生,说只是流行性感染。

当记者问到如果不是传染病为什么死了好几个人时,他不予正面回答。
医生:那是盲肠炎,没有传染性,这个病。

记者:最后没给诊断是什么病啊?
医生:无菌性感染呐,没有这个病啊。

记者:没有这个病啊?
医生:是老百姓自己造成的恐慌。

记者:就是也没死人是吗?
医生:人是死了。说你也不懂啊,你就知道一条就行,它不是传染病。

记者:死了几个人啊?如果不是传染病的话,不是死了好几个人吗?
医生:死了几个人我也不清楚,你问这么些,我甭告诉你。

记者又拨打了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文登市及烟台市卫生防疫部门的电话,但得到的不是噪音干扰就是被告之电话号码错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