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飞行员罢工 数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综合报导】7月23日,德国最大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飞行员罢工进入了第二天,迫使该公司下属的欧洲翼航空(Eurowings)和城市线航空(CityLine)公司的500个国内航班被取消。

这次罢工冲击到了德国所有机场的旅客,包括汉莎航空公司位于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的主要航空枢纽。汉莎集团大约1800个日常航班中,欧洲翼航空和城市线航空就一共运营了近700个。

驾驶舱联合会(Vereinigung Cockpit)飞行员工会已呼吁其成员从格林尼治时间星期二10时起到星期三22时为止进行罢工。

工会发言人里特尔当天表示,他们希望与公司进行谈判,绝对不希望类似的“冷战”爆发。

汉莎航空公司对飞行员罢工表示不理解,称它已在18个月内将城市线航空飞行员们的薪水一次性提高了5.5%。汉莎航空还在过去一年里向欧洲翼航空的职员们一次性加薪6.5%。

汉莎航空公司同该公司之间的争端已持续了数月。本月初飞行员曾进行了一次24小时的罢工,也导致欧洲翼航空和城市线航空数百个航班被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