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出现怪病 疑为传染疫情

7月中旬中国山东文登市传来消息,文登小观镇万家口村一人突发一种怪病,浑身紫红色,七孔流血死亡。紧接着和死者接触过的2人也同样症状死亡。目前在外地的村民已不敢回家,村民怀疑这是一种类似瘟疫的传染疾病。

据万家口村一位在外打工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十天的时间里患有这种怪病的三个人就死亡了,还有6、7个人在文登中心医院。在外面的村民也不知村里现在的情况,家人不让他们回去。人们都在议论这是不是瘟疫。

记者采访到万家口村南部的一位男性村民证实了此事。他表示这种疾病传染的很快,目前在这个村的北部流传。

记者:现在村里不是发生一种怪病吗?请问你知不知道这件事?
男:对 对对。

记者:现在不是有人死亡了吗?好像已经死了三个人了是吧?
男:对。现在都不敢回去了。

记者:现在都不敢回去了?是不是死的人更多了?控制的了吗,这个病?
男:传的挺快的。传的一般都是男的,女的没有得这个病的。俺这边属于南边,传的一般是北边传的。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文登市有上级人士来察看,也不知道是什么病,他表示传染病的消息恐怕已被政府封锁。记者随后打电话到文登市小观镇卫生院。一位男性医生否认有传染病的发生。

医生:没有这个病啊。那是老百姓自己造成的恐慌。
记者:就是也没死人是吗?
医生:人是死了。说你也不懂啊,你就知道一条就是,它不是传染病。
记者:死了几个人啊?如果不是传染病的话,不是死了好几个人吗?
医生:死了好几个人我也不清楚,你问这个事我不能告诉你死了几个人 。

记者试图拨打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文登市及烟台市卫生防疫部门的电话,但却被告之号码错误无法接通。

新唐人记者晨芳 特约记者吴为、傅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