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2300万人口诞生 桃园平镇市吴承恩 

(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二十四日电)台湾第两千三百万人口诞生!内政部今天表示,昨天下午一时五十分五十六秒在桃园县平镇市户政事务所申办出生登记的男性新生儿吴承恩,出生日期七月十七日,是台湾第两千三百万人口,内政部长廖了以表示祝贺之意,将择期公开颁赠纪念证书及纪念金牌。

  内政部说,吴承恩父亲是吴嘉均、母亲为林淑贞,出生日期七月十七日,为其母亲所生育第三胎子女。

  内政部表示,台湾地区第两千三百万人口产生计算方式,是以台湾地区三百七十一个户政事务所受理的户籍出生登记资料为准,利用内政部户政资讯系统逐日汇整、比对及统计,时间单位精确至秒,运算至两千三百万人口产生为止。

  内政部说,台湾地区人口在民国七十八年四月达两千万人,近年来由于少子女化现象导致人口成长极为缓慢,七十八年至八十八年间约五年增加一百万人,至八十八年六月达两千两百万人,但迟至九年后才出现第两千三百万人。

  内政部表示,四零年代台湾平均每一妇女生育高达六个以上子女,政府在民国五十、六十年积极推行人口政策及家庭计划,以缓和人口成长,但自七十三年起育龄妇女总生育率降至二点一以下,九十六年更下降至一点一人,已名列世界前几位“超低生育率”国家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