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举行会议 商谈打击非法移民

欧盟委员会估计欧盟27个国家共有8百万非法移民,而能在欧盟国家找到工作是对非法移民的主要吸引力。欧盟星期四举行会议就打击非法移民进行磋商,但没能就如何惩罚非法移民雇主的问题达成共识。

欧盟内务部长当天在布鲁塞尔就移民问题举行了会议。同时,三名没有合法身份的意大利移民坐在一辆起重机上抗议比利时政府不接受他们的避难要求。三人都已在比利时居住了超过5年。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巴罗特在会上表示,欧盟希望建立清晰而统一的移民政策让所需的技术移民进入欧盟,他表示欧盟可以向技术移民颁发蓝卡,以便让他们能够进入欧盟各国工作,同时让欧盟吸引更多的移民。

近几年来,欧盟加大了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但各国没能就统一的移民政策达成共识。

欧盟在会上还表示将惩罚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但欧盟各国就惩罚措施发生分歧。12个欧盟国家,包括所有的地中海国家都同意欧盟主席国法国提出的用刑事处分来惩罚非法移民雇主。欧盟提议对非法移民雇主取消其数年内承揽公共合同和获得补贴的资格,并要付出非法移民遣送的机票费用。

但包括德国,波兰,瑞典和荷兰在内的8个国家都表示反对,认为各国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处理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