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人士胡佳生日 人权团体今晚庆生

(中央社记者王舜薇台北二十五日电)中国大陆维权人士胡佳,今天将度过三十五岁生日。包括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图博之友会、自由缅甸网络、国际特赦组织等团体,今晚将在台北市儿童育乐中心举行的摇滚盛会|“野台开唱”人权摇滚区为胡佳庆生,盼在北京奥运前夕,提醒社会大众关注中国人权议题。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总会秘书长王兴中表示,庆生会现场将邀请摇滚团体献唱,并切蛋糕为胡佳庆生。另外,也将请参加民众写信寄给胡佳,替他加油打气,或者寄给中国政府,抗议藐视人权。

胡佳出生于1973年七月二十五日,长期关注中国的环保与爱滋议题。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他遭到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并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律师会见。妻子曾金燕与才出生的女儿则被软禁在家,断绝与外界的通讯。

今年四月间,胡佳被中国大陆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三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胡佳曾经拍摄纪录片“自由城的囚徒”,记录自己被中共软禁于北京家中长达两百多天的情形。曾金燕也长期从事维权工作,和胡佳共同获得无疆界记者组织2007年“中国奖”,并在去年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全球一百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