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奖颁奖 萧副总统:孝是社会核心价值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二十五日电)全国行奖今天下午在屏东县艺术馆颁奖,表扬全国三十一位得奖人,副总统萧万长为年纪最长及最小的得奖者颁奖,他勉励全体得奖者,孝顺是台湾社会的核心价值,家庭和社会的和谐都是用孝维系,忠臣也是出于孝子。

今年的行奖共有三十一人获奖,年纪最长的是七十七岁台北市的古吕凤娇,年纪最小的是高雄县八岁的朱珞绮,两人代表所有得奖人,由副总统萧万长颁奖,其他得奖者则由内政部长廖了以颁奖。

萧副总统在致词时表示,因为总统马英九临时有重要的行程,所以由他代表总统颁奖。

他说,孝顺是家庭伦理的根本,家庭哲学的支柱,以前的大家庭时代,每个人个性和工作都不同,是靠孝顺来维系家庭的和谐,即便是现在的小家庭,孝顺仍然是维系家庭和社会和谐的力量。他说,孝始于事亲,为人子女要尊亲、事长,这是评价一个人的重要标准。

萧副总统表示,忠臣出于孝子,一个孝顺的人,在工作上一定认真。他推崇内政部长廖了以是个孝子,从以前认识他,就知道他事亲至孝,虽然人在台北,一有时间就会回家探视九十多岁的老母亲,由他来颁孝行奖很有意义。

孝行楷模中,年纪最小的是高雄县八岁的朱珞绮,今天由阿公和奶妈陪伴领奖,朱珞绮五个月大时,父亲意外残障,母亲丢下她离去,从此,由阿公一手扶养长大,小二的朱珞绮体会阿公的辛苦,小小年纪帮阿公做家事,还照顾残障的父亲,在这样的环境中,她在班上
功课仍名列前茅,得到孝行奖,朱珞绮说,很高兴。

年纪最长的得奖者七十七岁的古吕凤娇,她的婆婆高龄一百零二岁,五十多年来,她侍奉婆婆至孝,邻里有口皆碑,她本来婉拒表扬,认为侍奉婆婆本来就是应尽的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