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六月份新屋销售下滑 但优于预期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五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六月份新屋销售下滑,不过优于预期,引起一丝丝希望:美国房市数十年来的低迷可能已经触底了。

美国商务部说,六月份新屋销售下滑百分之零点六,经季节性调整后为五十三万户。虽然这比去年六月大幅下降百分之三十三点二,不过却超过分析家所一致预估的五十万五千户。

分析家说,这项报告显示,房市泡沫破裂两年半之后,市场可能正走向复苏。

房价下跌与信用紧缩已重创美国经济,推升了失业率,并动摇了信心。

纳洛夫经济顾问公司的纳洛夫说:“新屋销售似乎已触底,这对所有人都是好消息。”

六月份新屋与公寓销售是三月以来的最低水准,不过只下滑百分之零点六则比五月份大幅反弹回升,从五十一万二千户上升至五十三万三千户。

商务部说,六月份新屋中价为二十三万零九百美元,比一年前同期下跌百分之二,不过比五月份上扬百分之一点四。

余屋四十二万六千户,减少了百分之五点三,以六月份的销售速度需要十个月才能卖完,而五月份的余屋需要十点四个月才能卖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