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逼近 绿岛交通轮明停航 三千人先撤离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二十六日电)轻度台风凤凰来势汹汹有可能直扑台东,今天三千多名旅客提早结束绿岛旅程,返回台东,明天台东离岛交通暂停。目前正在国外考察的台东县长邝丽贞,第一时间掌握台风状况,连续打了数通越洋电话指示加强防台措施。

中央气象局今天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发布轻度台风凤凰海上警报,凤凰暴风半径两百公里,强度有增加的趋势,威力不容忽视,不排除有增强为中度台风的可能。

中央气象局中午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后,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绿岛管理站立即和船公司联络,启动旅客疏运返台措施,并且通知饭店旅馆业者,告知游客台风将来袭。

联船公司表示,中午接获海上台风通知后,二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包括加班船,总计开出了八航次。明(二十七)日全天台东往返绿岛、兰屿交通轮停航,二十八日视情况公告。

绿岛管理站表示,今天撤离绿岛的游客有三千四百三十七位,目前尚有一团一百五十五位旅客决定留在绿岛,团员表示,因为今天刚抵达绿岛,想在绿岛待三天。

目前在意大利、瑞士考察的邝丽贞,获悉海上台风发布后,随即打电话给副县长彭德成和相关人员,了解台风的状况,并且指示加强防台准备。她也请随行的十位乡镇市长分别拨电话给所属乡镇市公所,要求确实做好防台措施。9707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