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总经理否认客机机身破洞系锈蚀造成

(中央社雪梨二十六日法新电)澳洲航空公司总经理狄克森今天否认,该公司一架波音七四七客机的机身出现破洞是因锈蚀造成。该机当时载有三百多人,必须在菲律宾马尼拉紧急降落。

狄克森说,他乍见停放在马尼拉机场停机坪上的出事客机时,“感到触目惊心”,但仍为澳航的安全和保养纪录辩护。先前澳洲“每日电讯报”报导,机龄十六年的该机根本是一架“生锈的客机”。

狄克森说,指称机身出现三公尺大洞系因锈蚀造成的这则报导,值得怀疑。

每日电讯报报导,工程师今年稍早在进行维修时,曾发现机身出现许多锈蚀;但狄克森说,破洞出现处并未发现有锈迹,其位置在右机翼前方。

狄克森说,该机机龄并未过老,同时否认澳航的机队老旧。

他告诉记者:“不,我不承认澳航有问题,本公司机队平均机龄约为十年,这是全世界航空公司的平均机龄。”

他在被询及此是否为他在澳航任职期间最严重的事故时说:“我感到触目惊心...我认为这是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