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机身破洞 专家怀疑肇因爆炸或壁板松脱

(中央社马尼拉二十六日法新电)消息人士表示,澳洲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昨天因机身破了大洞而紧急降落马尼拉后,飞航安全专家正在调查是否机舱内若干行李爆炸或壁板松脱肇祸。

消息人士说,进行调查的专家也聚焦这两个理论。这架澳航波音七四七客机昨天自香港飞往墨尔本途中,机上载有三百多名乘客和机员。

要求不具名的熟悉调查工作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都非常幸运”。

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虽然要说出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破洞尚言之过早,我们正在研究两种可能性,即其中一件行李内某种东西发生爆炸,抑或机身上一块壁板松脱。”

消息人士指出,爆炸可能是肇因于行李内有高压瓶罐,而不太可能是炸弹造成的。

在机身的一部分破裂脱离,导致机舱内迅速失压后,机师被迫将当时正在九千公尺高度飞行的客机骤降约六千公尺。

机长巴特斯其后安全将飞机紧急降落马尼拉机场,无任何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但至少有一名乘客形容这是“极度吓人”的事件。

有关当局正针对右机翼附近机身裂开,形成约直径三公尺破洞的原因,展开紧急调查。

官员表示,来自澳航和澳洲运输安全局的调查人员已抵达菲律宾,检视这架飞机。

马尼拉国际机场总经理库希表示,菲律宾航空运输局也在调查这起事件。

库希说,他不相信是爆炸造成这起事件,并称“我们的航空安全人员正展开调查,从外观上判断,不像是爆炸造成的。”

库希又说:“我们仍认为肇因飞机的技术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