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说将逮捕更多战犯

【新唐人07月28日讯】 7月27日,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Mirko Cvetkovic)表示,逮捕前南头号战犯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表明了塞尔维亚同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的意愿,接下来塞尔维亚还将逮捕更多前南战犯。茨韦特科维奇还表示,希望欧盟能给与塞尔维亚优惠的贸易条件。

茨韦特科维奇在关于稳定问题的年度地区总理会议上说:“我认为,逮捕卡拉季奇是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塞尔维亚同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的意愿。我们相信,与海牙法庭合作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必要的,因为这表明我们履行了国际法。”

茨韦特科维奇还表示,如果逮捕前南头号战犯卡拉季奇展示了塞尔维亚的合作意愿,那么塞尔维亚没有理由不逮捕其他战犯。

目前,卡拉季奇的军事指挥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和其他战争罪嫌犯仍然在逃。

茨韦特科维奇还表示,虽然塞尔维亚并不指望为逮捕卡拉季奇而获得什么报酬,但希望欧盟能给与塞尔维亚优惠的贸易条件。

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计划一直因未能按照海牙国际法移交卡拉季奇和其他战犯的要求而受挫。

今年4月,欧盟与塞尔维亚签署了一项拖延已久的稳定与合作协议”(Stabilisation and Association Agreement,SAA)。该协议是欧盟候选成员国加入欧盟的第一步。但欧盟誓言直到其所有成员国一致认为塞尔维亚充分遵照了联合国法庭的要求,欧盟才会批准该协议或按照该协议中的贸易部分条款给予塞尔维亚优惠的贸易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