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连续高温达42.3℃ 橙色预警

【新唐人07月28日讯】7月27日,长沙迎来今夏最热的一天,全市最高气温42.3℃,城区最高气温41.7℃,不仅排名新老“火炉”城市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也是高居榜首。当地气象部门已经连续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据《潇湘晨报》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热浪正席卷湖南全境。近日来,长沙持续升温,27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42.3℃,城区最高气温达到 41.7℃,在大家的心目中,长沙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火炉”。

“火炉”是民间对天气酷热的城市的别称,科学上用出现35℃以上高温日的多少来衡量一个城市的炎热程度,一年中最高气温超过35℃的日子达20天以上,而且出现过40℃以上的高温天气,大家把这样的城市称为“火炉”。

7月27日,武汉最高温度为37℃;重庆最高温度为37.3℃;南京最高温度为34℃,长沙的最高气温比老“三大火炉”都高。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的降价、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们购车代步;加上空调的普及,这些都在向大气排放热气。

城市里的人口、高楼、道路密集,混凝土、柏油路使太阳辐射升温快,散热慢,城市的温度在逐步升高,越来越多的“火炉”涌现出来,长江纬度区域的重庆、武汉、南京、长沙、杭州、南昌、上海七大夏季气候炎热的城市被民间称为新“七大火炉”。

上海城区昨日的最高气温仅34℃,比长沙低了7℃多;与长沙差不多处在同一纬度上的南昌也比长沙的最高气温要低3℃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