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藏青会无限期绝食抗议中共镇压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八日专电)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最大流亡社团“西藏青年大会”约两百多名藏传佛教喇嘛,今天在新德里市中心的天文台公园旁进行接力方式无限期绝食活动,抗议北京政府高压统治藏自治区及反对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

  非西藏流亡官方组织的青年大会会长次旺仁增对中央社记者表示,绝食采接力方式进行,主要是顾及绝食者的健康与安全。在正式展开绝食活动前,青年大会医疗人员也为参与者先身体检查。

  去年八月间,西藏青年大会也曾经在原地进行了长达三十多天的绝食活动,约有二十人全程参与。最后在达赖喇嘛严正请求下,绝食才以已经达到国际瞩目的目标而宣告结束。次旺仁增强调,这次绝食活动决心持续到北京当局同意流亡藏人的要求为止。

  这是继去年八月之后,青年大会举办的第二次“人民群众运动。青年大会副会长陶尔吉说,活动旨在向北京提出:立即停止镇压藏人、释放所有西藏政治犯;交代十一世班禅喇嘛的下落和处境;为了解西藏真相,允许国际独立调查团、媒体记者和人权组织赴西藏调查;
为保护西藏生态环境,立即停止在西藏储存核废料和开采矿产资源;立即停止在西藏实施移民政策五大要求。

  此外,陶尔吉表示,北京奥运临近,但西藏现状仍持续恶化,因此西藏青年大会也向国际社会提出四点呼吁,包括世界各国领袖拒绝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运动员在颁奖典礼上透过拒绝接受奖章等方式,表达对西藏的同情与支持;国际奥会向北京政府提及西藏局势;世
界各国政府、团体和民众,反对二零零八年的北京奥运会。

  绝食活动在上午十一时开始,并无常见的大规模流亡藏人群众出现,第一批绝食者六人随即展开绝食,并接受来访者献上“哈达”致意,过程相当平静。约有十余名国际媒体记者现场采访,警方则在一旁部署了数十人维持秩序。

  西藏青年大会成立至今三十九年,以追求西藏独立是西藏人民的合法权利为成立宗旨和目标。次旺仁增和陶尔吉均强调,西藏青年大会以非暴力为原则,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争取西藏独立。

  上月间,北京政府曾经指控西藏青年大会进行“暴力恐怖活动”,包括制造炸药、组织游击队等。但西藏青年大会随即强烈要求北京向国际社会提供证据,“即便是一小点沾上边的证据,也要拿出来公诸于世。”但至今未见北京当局有任何回应。

  次旺仁增表示,西藏青年大会没有从事过任何暴力恐怖活动,长期以来都是以和平、非暴力方式争取西藏独立,并得到包括藏人在内的国际社会的认可和赞扬,也曾应邀参加过多次由联合国、国际社会主义青年联盟、世界社会论坛、世界佛教徒青年协会等国际组织举办
的各种全球性会议和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