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基督教神学院遭攻击 二十名学生受伤

(中央社记者余歌沧雅加达二十八日专电)雅加达东部一家基督教高等神学院,由于一连多天遭到附近回教徒居民暴力攻击,造成二十名大学生受伤,警方紧急疏散住校及邻近民宅寄宿的二百多名大学生,并下令一千五百名员生暂时停课。

这是最近数月以来回教支派阿玛迪雅教派遭到打压后,另一起少数宗教派因细故遭到攻击,有关当局如何处理该事件,备受关注。

这家于一九九一年在回教居民占多数的比能兰蒂乡设立的阿拉斯塔玛神学院,在前总统苏哈托执政时代一向与居民相安无事,但自政治改革开放以来,及回教激进派势力崛起后,却频频遭到骚扰,回教极端派团体回教捍卫者阵线两年前曾动员上千名支持者前往示威,要
求关闭该学院。

该学院院长玛蒂友斯对媒体表示,自上周末开始持续发生暴力事件,受伤大学生计二十人,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目击者指出,暴民除多次向校园抛掷汽油弹外,也进入校园殴打学生及破坏学生宿舍。

独立消息来源说,事件肇因是一名大学生误闯民宅庭院,被指企图行窃,遭到当地居民围殴致伤,稍后有大学生以石块攻击民宅,其中击中回教堂,因而爆发大学生与居民之间冲突。

雅加达警长哈沙努汀说,冲突事件导致二十一人受伤,大学生和居民各八人,其余是警员。一度传说,信仰基督教的安汶族群将前往支援大学生,造成该社区情势十分紧张。

由于大批居民聚集校园及附近街道,企图围困大学生,并搜索每名要进入校园的大学生,警方动员三百名警方,在近百军队及基督教政党和平福利党干部协助下,昨晚深夜把两百多名男女大学生遣散至雅加达东部的基督教大学及和平福利党党部,多名大学生是在疏散过程中被打伤。

校方依警方要求,今天开始无限期停课,警方虽表示,校园内外情势完全受到控制,但今天仍派驻上百名警力驻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