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逼近空污依旧 北京将扩大禁令

距离奥运开幕只有11天了,北京市恶劣的空气质量仍没有丝毫的改善。中共媒体星期一(7月28号)指出,假如在奥运期间北京城仍然饱受空气污染,当局将可能会限制更多车辆行驶并下令关闭更多工厂。

在8月奥运开幕前,北京当局已经下令多数车辆不得行驶,并且禁止建筑施工和工厂生产来减少北京空气中的烟雾。

现在距离奥运开幕只有11天了,北京当局向奥运组织保证空气达标的期限也即将到来。但过去一个星期来,北京市上空一直被灰雾笼罩,星期一也依然如故。人们越发担心,8月北京酷热的高温天气,可能为上万名运动员与游客们带来夹杂着灰雾和烟尘的空气。

据中共官方媒体之一中国日报报导,假如北京空气质量在奥运期间持续恶化的话,当局将会禁止更多车辆行驶和所有建筑施工,并暂时关闭北京及其邻近地区更多的工厂。北京环保局一名官员向路透社表示,假如空气质量届时低于当局承诺的标准,当局将会采取这些措施。

奥运组织一直对北京空气质量问题感到担忧,曾表示也许从新计划比赛项目以保护运动员的健康。

北京绿色和平组织鼓励中国走出“先建造,后清理”的模式,这模式阻碍了北京净化城市空气。该组织表示,缺少明确的方针与独立的核查资料是最大的阻碍。北京当局甚至没有在较小的灰尘课题与新鲜空气上积累统计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