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境新制 免签旅客启程前先上网填调查表

(中央社布鲁塞尔二十八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在布鲁塞尔推出的新电子系统,免持签证即能搭机赴美的民众,未来必须回答有关其健康状况与前科纪录等问题。

从明年一月十二日起,二十七个所谓“免签证国家”的赴美旅客,将必须在网路上填写“电子旅行授权系统”(ESTA)的表格,最好是在登机或登船的至少三天前。

这套系统自二十五日开始测试,将要求来自欧盟十五国、日本及澳洲等国的旅客,详细填写通常他们在抵达美国机场前会在飞行卡上填写的各个问题。

其中将询问他们各种问题,包括是否有传染病,或是身心不适、药物滥用、是否因特定犯罪遭到逮捕,或是否曾涉及间谍活动、恐怖活动或种族屠杀。

欧盟执委会已表示,它正在监控这套计划,以确定这并非改头换面的签证,并可能于十一月提出它的判定,也就是在试验计划结束后约一个月。

美国国土安全部则说,这套计划锁定有安全风险的乘客,该部并称,透过在出发前提供细节,合法旅客可减少抵达后遭到遣返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