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负评中国限制奥运记者采访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二十八日专电)“华尔街日报”的“回顾与展望”专栏指出,北京与采访奥运的外国记者的互动又出现问题,因为上周五记者采访民众抢购奥运门票爆发暴力冲突,北京警察及士兵阻止记者采访。

专栏以“北京的奥林匹克警察”为题指出,周五警方过度反应的做法,对中国形象的伤害更甚于报导这项暴力冲突事件。

专栏指出,香港“南华早报”的摄影记者被拘留了六小时。另外,香港NowTV频道的两名记者也被拘留。根据电视台的报导,警方要求他们消除拍摄的镜头。被拘留的都是香港记者,显示警方对于华裔记者特别严厉。

此外,北京政府仍封锁一些新闻网站,包括英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中文网站及香港“苹果日报”的华文网站。专栏指出,这种情况发生在北京的奥运媒体中心,虽然中国的奥运主办单位承诺不会管制网路的进入。

专栏指出,中国的媒体警察不太可能为了奥运会而改掉他们箝制媒体的习惯,而上周五他们对于一项不幸事件过度反应,对于中国形象的破坏远甚于这项暴力冲突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