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奥运前中国人权状况恶化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 )日前发布评估报告称,中共当局未能履行在奥运前改善人权的承诺,而且在奥运临近之际中国的人权状况更加恶化。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大赦国际对自2002年中共获得奥运主办权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作了严厉的最后评估。

大赦国际组织亚太地区副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女士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中共是否兑现这些承诺感到担忧。距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时间,我们在作最后一次努力,呼吁中共当局改善人权。”

大赦国际组织东亚小组研究员阿利森(Mark Allison)说,大赦国际作出的结论是,中共当局关于改善人权的承诺并没有兑现。

同许多其它人权团体一样,大赦国际称在临近奥运之际,中共当局实际上却是在打压维权人士、记者和律师,让他们噤声,比如监禁像胡佳、叶国柱和杨春林等著名异见人士并经常恐吓他们的家人。

大赦国际的报告还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所有良心犯,允许充分的新闻自由并停止打压异议人士。

大赦国际的评估报告,还强调了其它的人权侵犯案例,并呼吁中共当局在各个领域进行改善。

大赦国际报告还说,中共当局控制国内和国外的媒体,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尽管中共承诺奥运前允许外国媒体拥有充分的自由。随着奥运的临近,中共当局也越来越加紧了对互联网的审查和管制 。

大赦国际还指责国际奥委会未能向中共充分施压,并且还允许中共当局在镇压和迫害人民的氛围下主办奥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