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西班牙航空准备合并

(本台报导)已经合作10年的英国航空和西班牙国家航空29日传出未来可能完全合并的消息,目前两家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商讨未来合并的细节。英国航空公司表示,合并案已经得到两家公司的支持,但是可能要数个月后,才能落实交易的细节。

已经合作10年的英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航空公司29日传出未来可能完全合并的消息,目前两家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商讨未来合并的细节。英国航空公司表示,合并案已经得到两家公司的支持,但是可能要数个月后,才能落实交易的细节。

英国航空公司总裁沃尔甚﹝Willie Walsh﹞表示,将当前两家营运状况良好的航空公司合并以互补不足的决定是很明智的。

他说:“两家航空公司合并后将变的更强大,更能应付目前艰难的市场环境。以收益来讲,我们将变成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每年创造165亿欧元的收入。 我们将拥有近450架飞机,将是世界上第5大航空公司。”

西班牙航空公司执行总裁康特﹝Fernando Con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财务状况不同,目前与英国航空讨论的合并案性质和法国荷兰航空合并案不同。他说,虽然英国航空公司明显比西班牙航空公司大,西班牙航空却拥有相同的健康财务状况。

英航目前持有西班牙航空公司的13.15%的股权,而西班牙航空也拥有英航的2.99%的股权。两家公司合并的消息传出之后,股价均有所上升,英航股价更上涨了6.6%。

在与西班牙航空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沃尔甚还表示,英航试图与美国航空公司联盟的行动仍会持续,而且美国航空也欢迎西班牙航空的加入。

欧洲各航空公司为了因应燃料成本飞涨和消费者需求下降的双重威胁,希望互相合并。前几年法国航空公司与荷兰航空公司合并,成为了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