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骇客上诉失败 将引渡至美受审

英国最高上诉法院星期三驳回了一名曾入侵美国军方电脑系统及美国航空航天局系统的英国电脑骇客,要求不引渡其至美国受审的上诉。 这名男子在美国被控犯下“史上最大一起军事骇客入侵行为”,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能被判处70年徒刑。

在美国检察官起诉马金农(Gary McKinnon)非法进入包括美国国防部、美国陆海军方及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的电脑系统,并造成价值70万美元的损失后,他在2002年遭到逮捕。

现年四十二岁的马金农2006年曾告诉路透说,他只是个电脑迷,想知道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自此沉迷在大型军事网路中搜寻证据。

英国最高上诉法院上议院(House of Lords)作出的裁定称,此案的严重性不容忽视,根据英国法律,法院最高可判处被告终生监禁。因此,上议院拒绝了马金农要求不被引渡的上诉。
如果被定罪,马金农将可能在美国面临70年的徒刑和175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