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将参加国会议员补选重返政坛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三十一日专电)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华的妻子、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今天宣布辞去国会议员职务,以制造补选机会,让丈夫安华参加补选进入国会,重返政坛。

旺阿兹莎在公正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指出,她已经把辞去峇东埔国会议员相关决定告知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阿敏,并希望尽快为峇东埔选区进行补选

旺阿兹莎说,她是在与马国反对党联盟人民联盟和公正党的领袖经过讨论和慎重考虑后,才做出辞去国会议员的决定。

旺阿兹莎认为,这是个明确的决定,因为马国正面临各种挑战,尤其是在执政联盟国民阵线最大党巫统主导的错误管理和领导之下,国家经济陷入困境,国家司法公信力也陷入有史以来最低点。

与旺阿兹莎一起召开记者会的安华则重申,一旦当选国会议员,将团结人民、发展国家经济,及造福人民,包括照顾贫穷人士福利的三大政策。

安华也强调,他被控鸡奸将不会影响民联的计划。民联计划在九月十六日之前,取得中央执政权。

旺阿兹莎在丈夫安华入狱后,从一九九八年起代夫出征当选国会议员迄今。安华说,他亏欠妻子很多。

对于安华将参加补选,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哈密德说,对旺阿兹莎让出选区给丈夫补选并不惊讶,

哈密德说,“安华之前不是也宣扬说有三十个国阵国会议员要跳槽吗?我祝福他能补选成功”。

安华领导的公正党和另外两个反对党民主行动党、泛马回教党今年三月八日赢得国会超过三分之一的席次,让国阵重挫后,就组织民联,计划夺取中央政权。

不过,安华遭前助理赛夫指控涉嫌鸡奸,加上巫统高层最近频频与回教党接触,让安华入主中央的梦想遭到阻碍。但回教党日前宣布,不会和巫统合作或合并,破除反对党联盟可能瓦解的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