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大赦国际悉尼街头毁“金盾工程”

(新唐人记者沁园悉尼报导)北京奥运开幕十天之前,大赦国际澳洲分部在悉尼举行“拆掉中国的防护墙”的活动,鼓励市民拆除中共设置的互联网防护墙,抗议中共封锁互联网、利用奥运加剧人权迫害。下面请看本台来自悉尼的报导。

七月二十九日,大赦国际澳洲分部在奥运会到来之前十天,再次呼吁中共解除互联网封锁。他们在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竖立了两个二十米长的模拟的“中国防护墙”, 墙上布满像征网络封锁的砖块。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国日渐恶化的人权状况, 并鼓励人们在模拟的“中国防护墙”上拿下砖块,以显示摧毁中共网络封锁的决心。

活动组织者索菲.皮尔:“我们知道“限制”越来越糟糕, 就因为奥运会快要到了,越来越多的搏客被抓捕。越来越多的网站被关闭, 人们正在遭受监控, 中国的互联网上没有言论自由。”

澳大利亚前世界游泳冠军尹格斯曼在集会上表示,奥林匹克有着比体育比赛更深远的意义,它代表了团结和人道精神。可是北京的奥运带来的却是对人权的践踏。

尹格斯曼说:“人权不是政治问题,是全世界的问题。我不认为站在这里为中国人权呼吁与政治有关。人权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主要章程, 所以任何筹办奥运会的国家都必须做到维护人权。 ”

大赦国际7月30号在香港发布了一份题为《奥运倒计时:违背承诺》的人权报告,指责中共没有履行改善人权的承诺,然而已经到达北京报导奥运会的西方记者却发现因为大赦国际的网站被封,他们看不到这份报告。同时被封锁的网站还有海外法轮功网站、记者无疆界组织网站,以及BBC、澳洲ABC电台等一些西方大媒体的网站。

大赦国际准备在今后十天之内,北京奥运开始之前,在澳洲每个大城市都举行同样的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