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周刊:皇室成员聚餐 雅子妃亮丽现身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一日专电)日本周刊杂志“女 性SEVEN”最新一期报导,前几天日本皇室成员在一家 大饭店举行超豪华餐会,主要是庆祝日本皇族高圆宫久 子次女典子的成人生日。当天,皇太子德仁及雅子妃夫 妇也出席,雅子的盛装打扮让人惊艳,这是她三年来首 度盛装现身,上一次是参加她小姑纪宫婚礼时。

报导说,上个月二十七日傍晚,东京都一家老字号 大饭店外有约三十名警备人员把关,原来是日本皇室成 员大集合,在该饭店包厢聚餐。首先抵达是五十五岁的 高圆宫久子,因为这一天是皇室庆祝她的次女典子过二 十岁生日的重要日子。穿着一袭粉红色礼服的典子出现 之后,她的姊姊、二十二岁的承子也现身。之后,皇太 子德仁与雅子妃也搭专车抵达。

雅子梳着一头法式发髻,头发盘起来的模样,让整 个脸蛋显得精神奕奕。珍珠耳坠及三环珍珠项链闪闪发 亮。

报导说,雅子这样的打扮,近年来难得一见。上一 次是在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她的小姑纪宫(嫁人后名字 为黑田清子)结婚时。

这几年,皇室举办的园游会或款待国宾的皇宫晚宴 中,雅子几乎都以身体因素为由,未能出席,但上个月 二十七日这场晚宴她不仅肯赏光,而且还盛装打扮,让 在场的众人眼睛为之一亮。

报导说,这场庆祝典子二十岁生日的盛宴主要是高 圆宫身为宫家的身份表态挺天皇家族。因此,天皇明仁 与皇后美智子、皇太子德仁与雅子妃、二皇子秋篠宫夫 妇等人都出席。

典子的父亲、高圆宫宪仁在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 一日以四十七岁的年纪英年早逝之后,高圆宫妃久子就 独力抚养三个女儿。皇室成员只要一旦过了二十岁,就 会开始分担皇室公务的执行。

报导说,雅子对于高圆宫夫妻有一番特别的感念之 情。一九八六年十月,西班牙公主访日,东宫御所设宴 款待,雅子因父亲小和田恒是外交部高官的关系也受邀 赴宴,就在这场宴会上,让皇太子德仁为之倾心。之后 ,两人交往迟迟未有进展,后来是高圆宫夫妇特意安排 两人到高圆宫宅邸约会,扮演着“鹊桥”的角色。

另一方面,上个月二十五日,宫内厅东宫大夫野村 一成在记者会表示,从医疗的角度来看,不断地问雅子 为何没陪同皇太子德仁出访这样的问题,不仅是在对雅 子所付出的努力泼冷水,也给人一股印象,好像在指她 努力不够,这样不仅会让她的病情的恢复延缓,也可能 使她病情恶化。

报导引述皇室记者神田秀一的话说,雅子之所以在 二十七日这一天盛装打扮,可能是在“回应”东宫大夫 这项发言。因为她感受到自己长久以来添了各界麻烦, 还如此深受爱护,所以觉得自己应有一番“亮丽的表现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