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名家麦柱发赞大赛发扬真善美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上世纪60年代,以擅长黑白摄影而闻名的香港资深摄影家麦柱发对新唐人举办世界级的摄影大赛连连赞好。他说这是表现摄影的最好机会,并肯定大赛的章程,强调好的作品必须体现真善美的原则。

现年76岁的麦柱发,是香港资深摄影家,曾担任过四届香港35摄影研究会会长,现为香港多所大学摄影学会的名誉顾问。他的摄影生涯超过60年,一生创作无数,以黑白摄影闻名。在得知新唐人将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后,他连连赞好。

香港摄影家麦柱发:“非常的好,能够多一些摄影比赛,收集各地的照片聚首一堂,这是最好的摄影机会。我作为一个作者来说,都希望能参加。搞摄影比赛,这是推动摄影和将摄影向前迈进的最好的一种方法,全球性的更加好一些。”

麦柱发期待大赛能够选出好的作品和大家分享。对于大赛章程强调要展现光明和美好,他表示非常赞同。

香港摄影家麦柱发:“我摄影照的照片一定要表现美的那方面,美丽令到人内心开心,令人快乐。在我自己来说,有些很贫困,很灾难的,我自己不是很喜欢去拍照。”

麦柱发还向记者展示他的摄影作品和珍藏的相机,并讲解摄影作品的优劣之处。他强调,好的作品要感动人,而且一定要体现真善美的原则。

香港摄影家麦柱发:“摄影我们有一个名词,就是写真,真就是真实的真,在艺术摄影来说,我们都重视三个字,真善美,如果你缺少这三个原则的话,这张照片无论怎么好,内心里面都缺少了一些元素。”

他最后寄语参赛者要拿出最好的作品,但又要有平常心对待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