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发表“小翅膀”短程代步车

【新唐人08月03日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星期五(8月1日),发表了一款名为“小翅膀”的代步产品。这台轻巧的小车,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身体重心,而调整前后左右的方向,可提供短程运输,让行人走多远也不累。

“小翅膀”"Winglet" ,就像小型的电动代步车,比目前市面上贩售的两轮个人用运输载具赛格威(Segway)小一号,重量约十公斤上下,可置于汽车行李厢,每小时速度最高可达6公里,充电时间为一小时。

开发“小翅膀”的专案总经理河原崎(Yoshiyuki Kawarasaki)表示:"未来,如果你在机场使用这个产品,它会显示最新的班机和航站讯息,并且自动将您送到正确的登机门。"

“小翅膀”的机体由一个电动马达、2个轮子、以及一个内部感应器所组成。感应器能随时感应使用者的姿势,在必要时调整动力,以确保行进的稳定性。

此外,独特的平行机械装置让使用者可以前后行进自如,想要转弯时,只要施加重量在一侧,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左转右转。

目前这项产品还在试验阶段,丰田公司计划在这2年对“小翅膀”实施更多的测试工作,目前售价还未公布,未来可望推广至机场、医院和购物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