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三度凸槌 民航当局将对澳航特别检查

(中央社雪梨三日法新电)澳洲民航官员今天宣布,继澳洲航空公司班机在两周内接连发生三起空中飞安事故后,澳洲民用航空安全局(CASA)将派员针对澳航进行特别检查。

CASA发言人吉布生表示,这项特别调查将于未来两周展开。吉布生说:“并无证据显示澳航内部有问题,但我们认为,派遣一个新的特别小组前往进一步检视澳航内部的一系列营运问题,是审慎明智的作法。”

吉布生又说:“显然,最近曾发生一些事件,我们前往仔细检查和确保符合一切基准,至关重要。”

澳航一向以安全纪录非常优良自豪,从未因意外事故丧失任何一架飞机,但最近发生的连串空中飞安事故,包括客机在空中爆炸导致机身破了一个大洞等,使澳航的形象受损。

澳航昨天发生的最新一桩事故是,一架飞往马尼拉的波音七六七型客机在空中发生液压油泄漏事故,被迫折返雪梨。

七月二十五日澳航一架波音七四七–四百型客机经香港飞往墨尔本途中,据信是氧气筒爆炸造成机身破了一个大洞,被迫紧急迫降马尼拉机场。

此外,七月二十八日另一架澳航波音七三七–八百型客机发生起落架舱门无法关闭故障,不得不折返阿德莱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