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人骑车环绕首都呼吁中共改善人权

星期天(8月3日)是北京奥运开始前5天,数百位菲律宾人权活动人士在这一天骑脚踏车环绕首都马尼拉,呼吁中共改善人权。大赦国际 (Amnesty International) 菲律宾分部举办了这次“为人权而骑脚踏车”活动。

尽管清晨时下雨,这些关心中国老百姓基本人权的菲律宾活动人士还是在马尼拉骑了78公里的路程。

当地活动人士、自行车老手伯纳多 (Ray Bernardo) 表示,因为中国人都喜欢骑自行车,所以他们以骑车的方式,呼吁中共当局改善人权,希望他们的讯息能传到中国境内。

大赦国际批评中共未能履行申奥时做出的改善人权承诺,也对国际奥委会未能持续谴责中共违反人权感到失望。

大赦国际菲律宾分部区域主任帕龙 (Aurora Corazon Parong) 博士说:“我们呼吁中共当局改善中国人权现况。我们号召菲律宾的自行车骑士加入我们,因为奥运不单是体育比赛,也是要维护人类的尊严,所以也是关于人权的。”

大赦国际同时呼吁其它政府关注中共镇压异议人士和持续执行死刑等议题。

在国际媒体普遍报导中共当局没有遵守在奥运期间提供全面开放的网络服务的承诺后,中共近日解除了对美国之音、德国之声以及大赦国际等机构网站的限制,但是与法轮功、西藏以及民主运动等禁忌话题有关的网站仍然遭到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