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郭竞雄 希望把中国漫画带到海外

第一个获得漫画界奥斯卡的中国漫画家郭竞雄,因为修炼法轮功,和画九评退党漫画遭到中共迫害,被迫于奥运前出走,近日来到美国。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希望能在海外找到更多的发展空间,创造更多展现个人风格和大众喜爱的作品。

郭竞雄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人。自幼酷爱美术和文学。从事动漫画创作以来,创作上百部作品,并多次获国内外大奖,是国内插画界的旗帜人物和北派漫画界代表人物。

“年轻人喜欢漫画的原因,是因为很多人在漫画中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偶像,漫画作者在画中想表达的是自己的个性和与众不同的世界观,”

漫画是一种正常的语言形式,郭竟雄介绍他的画风有别于日本、韩国偏重于符号叠加和西方漫画在写实基础上的夸张和变形,

“我的风格里受中国传统文化多一些,喜欢描写古典故事,加上受国画影响,风格显得特别和突出。”

作品“快声明”是郭竞雄在看过《九评共产党》之后而作

郭竞雄表示希望把传统中国的佛道神文化通过绘画艺术带给西方。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