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遭香港拒绝入境的民运人士潘晴与秦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荣屹报导)日前被香港海关拒绝入境的中国海外民运人士潘晴秦晋,星期一在滞留台北期间接受本台专访,表示近日将有更多民运人士再度前往香港闯关。

日前遭香港海关拒绝入境的民运人士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潘晴与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秦晋,在滞留台北期间,接受本台专访,他们透露将在两天后,将与更多民运人士再度前往香港闯关,潘晴指出,中国共产党应该在奥运期间展现符合奥运内涵的姿态,中国应该放弃一党专政。

潘晴:“这是整个中国海外民主运动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所全面开展的一次正式的突破行动的一个环节,是明确的对中国的政治发展和中国的未来,有着自己鲜明的诉求。包括提出来改善人权,提出结束一党专政,提出中国共产党必需实行政治改革,还政于民;必需兑现申办北京奥运的时候,对国际社会所做的两项承诺,一项是改善人权,还有一项是开放新闻自由。”

而秦晋则强调,民运团体将提出多项政治诉求,让各界一同呼应,顺应世界潮流,使得中国共产党改变。

秦晋:“如果共产党有政治智慧的话,应该倾听天的呼声、地的呼声、人的呼声,应该改弦更张,应让该顺应历史潮流。这样,胡温、共产党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这样,才会使中国的政治变化的成本最低、代价最小、流血最少。”

潘晴与秦晋要求香港能让民运人士顺利人境,同时中国能更进一步让民运人士前往北京奥运,才能显现中国没有违背对国际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