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北部遭怪异龙卷风侵袭 三人丧生

(中央社法国霍特蒙特四日法新电)法国官员今天说,怪异的龙卷风昨天晚间侵袭法国北部,造成三人丧生九人受伤,龙卷风摧毁房屋,并且将车子卷到空中。

除了三人丧生外,另有一名七十六岁的男子,因为他的房子遭到龙卷风的破坏而自杀。

挟带强风豪雨的的龙卷风昨天晚间横扫过一个十公里宽的地带,数分钟内在霍特蒙特摧毁了约四十栋房子。霍特蒙特也是龙卷风侵袭路径上四个城镇中受灾最严重的城镇。

霍特蒙特镇的居民费勒说:“深沈的轰鸣声音就像炸弹。”正在睡觉的费勒被龙卷风惊醒。

他说:“我的妻子正在看电视,然后我女儿突然叫了出来,我的百叶窗爆了开来,部分屋顶也被吹走。”

医护人员说,一名七十多岁的妇女因房子塌落而丧生。另外救难人员今天也从房屋倒塌的瓦砾堆中拉出副镇长夫妇的遗体。

今天早晨,受灾最严重的两条街上,只见断落的铁皮、电线、屋瓦、砂砾和砖块散落一地,两百名救援工作人员带着嗅犬在瓦砾堆中搜寻可能的罹难者。

沙柯吉总统已向罹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之意,内政部长艾利欧马利则前往霍特蒙特勘查灾情,并且宣布三十万欧元(四十七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