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两大支柱公司盈利大幅下降

国经济的两大支柱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和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Air France-KLM)都公布在面对全球油价飙升和信用紧缩的情况下盈利大幅下降。分析家们表示,法国经济的更大问题则是消费者信心下降。但尽管如此,法国经济仍比其他西方国家健康。

兴业银行公布第二季净利下降63%, 达到6.44亿欧元(合10亿美元), 股价也较年初下跌了36%,跌幅为国三大银行之最。兴业银行仍受到全球最大一起交易员欺诈丑闻的影响.

今年1月,法国兴业银行对外证实,违规交易员凯维埃尔利用伪造交易记录等手段,进行欺诈交易,使银行蒙受了49亿欧元的损失。

同时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也公布了在经济增长放缓和高燃油价格的困境中盈利大幅下降。该公司营业利润从41500万欧元下降到23400万欧元。

虽然人们普遍关心法国这两大堡垒公司的损失,但分析家们说,法国经济一个更令人担忧的趋势就是法国消费者信心下降。

巴黎经济事务所Xerfi首席经济学家亚历山大•罗(Alexander Law)说,法国经济的主要问题是消费者信心下降。自2007年6月,即萨尔科齐当选为总统后的一个月以来,消费者信心一直都在下滑,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低谷。

亚历山大•罗说,虽然像法航和兴业银行这些大企业的业绩虽然无助于恢复消费者的信心,但它们对法国经济非常重要,因为这些大公司一直能够经受住目前这场经济危机。它们本身并不是在亏损,只是盈利比前几年少了而已。因此在这方面,法国经济比英国经济或美国经济要健康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