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故事:江西黎川绝户坟

一年夏季中午时分,天气十分炎热,有位风水先生,身背着罗盘,从深山中行走至赵姓门前,坐在门洞中休息,又热又渴,急向里边讨凉水喝。里边人出来一看说,同你取凉水去。

风水先生等了好久,渴得心如火烧,连催几次,主人方才送了一碗凉水出来,水面上洒了好多谷糠。风水先生渴得不行,恨不能一口吞到腹中。谁知水面浮有谷糠,必须用口吹之,方能小小的喝一点,不得大口往肚子里吞,一直喝了大半天,方将这碗凉水喝完,人才觉得爽快。风水先生暗想,同你要点凉水,你都不爽爽快快的拿来,拿出来了,水面上还洒些糠,令人难喝下,真正可恼可恨。

抬头往院里一看,只见里面停了一口棺材,便问老太太说,里院棺材停的是你何人。老太太说,是我当家的。风水先生心想,我泄恨的机会来了,即说,我是看风水的,新近在前面山中,看到一块好穴地,如果你没择妥风水,可以用那块地。老太太一听,说,待我同儿子商议商议,即请风水先生到家中同她儿子相见,大家很欢喜,从此就用了那块穴地将他父亲安葬了,风水先生亦告辞而去。

这家葬坟不到三日,忽然坟后面被大风吹起一堵围墙来了,好像一条龙,旁边冲出一条水沟,绕坟而行,好像天公与他修改风水一般。这家自从入葬以后,家产年增,诸凡如意,不到几年,居然成了巨富,合家常常感谢这位风水老先生。

再说这位风水先生,过了十年,又走到这里,想起往事,暗忖,赵姓经过十年,大概总得全部败光,家破人亡了。原来他所指点的地方是个绝户穴。

当他走到讨凉水喝的地方一看,房子也新了,大门也新,修的非常好,暗想一定是赵姓卖给了别的人家。走到门口,正好从门里走出一位壮年人来,一手就把风水先生拉住,倒把这位风水先生吓了一跳,以为人家知道了他的恶意,要同他算账哩。哪知少年说,先生,你可来啦,我家总想谢你,总是问你不到,快请进我家里来吧。

风水先生到了赵宅,赵宅款以上宾之礼,并说,多谢你给我看的好风水,自从葬在那里后,家中处处顺,这十年来真是好,弄得风水先生莫明其妙,只好含糊答应之。食毕,风水先生说,我们再到坟上去看看。

到了坟上一看,倒把风水先生吃了一惊,原来这块坟地,好似移山倒海似的大变化了,这种活龙活水,绝非人力所能为,极坏的风水,目下已改成极好的风水了,不但发富,而且还发贵。

风水先生天良发现,对赵先生说,当年这块地,原是一块绝户穴,谁葬在这里,不到十年,就要家败人亡,必成了绝户。因为当年走到贵府门口,又热又渴,向尊府讨点凉水喝,尊府慢慢的送来,这还不算,又在水面上洒了些谷糠,龌龊的不得了,想不喝又渴,喝又喝不进,只气得我无处发泄,所以把这块绝户穴送给你,本来为的是泄愤。今者,上天把风水给你改好,府上必定是积德之家,否则绝不会这样,仍望尊府多积阴德,以迎天祥,小老儿这是向你真心实告,作为忏悔赎罪。

赵先生说,你错会了意啦,因为你正热得不得了,如果急急的给你凉水喝,你一定会大口吞下,身里热被凉水一激,内脏就会激出病来,所以家母叫慢慢给你水,还要上面洒些糠,使你不得不慢慢喝。风水先生一听,作揖曰,莫怪天公作美,原来你家行善,无微不至,天助善家,真不虚也。赵姓欲厚赠之,风水先生不受,告辞而去。赵氏至今子孙绵延,富贵不绝,而这个绝户坟,也成了黎川名胜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