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娄烦重大滑坡官方隐瞒死亡数

【新唐人记者 李馨 杨岱 王馨 采访报导】山西省娄烦县发生重大滑坡事故,8月6号当地居民披露,救援工作第2天中午才展开,而且采用大型机具挖掘,导致挖掘出来的罹难者尸首不全,挖出14具尸体后挖掘工作就停止了,居民猜测可能是官方救援单位,认为不可能有人存活而放弃救援。

娄烦县马家庄乡寺沟村,8月1号凌晨1点多发生重大山体滑坡事故,几十万立方米的土石倾泄而下,将位于山沟中的寺沟村整个掩埋了。

居民:“把一个村子就都埋掉了,这个村子有300多人,逃出10来个人来。”

另一居民介绍说,测量的人员表示,村子被埋了60来米深,实际死亡人数比官方的报导的要多。

居民:“现在掏出14个来,还没有掏完,反正(死亡的人)是多于那个报导,用挖土机等等之类的掏,掏出很多死人,掏的时候(尸体)弄烂了。”

记者:“现在还有继续在抢救吗?”
居民:“现在不掏了。”

山西省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这次事故死亡人数11人、受伤一人,但是娄烦中医院人员却说,死亡超过200人。

记者:“请问您是娄烦中医院吗?”
医院人员:“是的。”
记者:“有多少人死亡你知道吗?”
医院人员:“到现在200多人了,有200多人。”

一位接受采访的民众说,他认识的一家6口人全遭活埋,他不理解为什么事故发生后,官方采取封锁现场而不进行救援。

居民:“当天晚上他们(派出所的民警)去了就没有救人,就只是在那儿把街上给封锁了,不让人们进去,当天晚上报(报请救援)的话,可能还有活的。”

居民还透露,事后地方当局甚至阻止记者采访﹔据了解,太钢尖山铁矿场自1997年投产以来,废渣都往坡下的寺沟村排,因为黄土承受不了废渣的压力因而导致滑坡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