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奥运会开幕式彩排遭遇记

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从激动到辛苦再到疲惫,真是苦不堪言。看来这种赶集般的凑热闹已经与我等无缘,早已是80后的专利了!

1、挤出一条路奔赴鸟巢

昨天激动的心情自然不必表白,百年奥运参与一下也是非常幸运的,毕竟中国仅有几千分之一的人有此机会。

8点钟开始,6点钟我就驱车前往。路上发现门票后面写着不许带包和手机,赶紧让出租车开到奥运大厦,把身上所有的东西交给老公,只带了200多元钱和一张门票。

出租车司机把我送到北四环鸟巢的对面,我走过街天桥到对面。

人们摩肩接踵,据说至少有15万人聚集在这里,有看彩排的,还有看烟花的。

过街天桥这里没有路标指出哪里能够安检进去,我只好问警察。警察正在维持秩序,顺口说:“2边都能进!”

于是我就朝东边走去。根本走不动,好不容易走出300米,怎么还不到安检门呢?于是又问一个警察,警察说:“回头往西走,火炬大楼底下就是。”

我说:“刚才警察说这边也能进,还远吗?”

警察不耐烦地说:“不知道,我就知道西边有个门,你愿意怎么走就怎么走吧。”

唉,中国开奥运会这样的警察真应该好好提高一下素质,别给中国人丢人了!不禁想起香港警察,态度修养真的没法比。

好不容易推开人群杀出一条路到了安检门。这里兰压压地一片,到处都是志愿者。

突然想起来刚才的经历,为什么不在过街天桥显眼的位置放个路标或者2个志愿者呢?免得让大家挤来挤去。

2、观看奥运开幕式彩排

哈哈,不透露彩排的具体内容了,给大家留点悬念,谈谈感受吧。

从西边进入后,仿佛一下子换个世界,里面人很少,很干净,有很多卖即热盒饭和香肠面包的餐饮部,还有到处都是冷饮部,比超市价格贵2倍,还能接受。

水立方晚上很漂亮。鸟巢很壮观,外面钢制造的巢体,内部中国红刷的墙和看台,即现代又有中国特色。

由于跟外界半联通,所以没有空调。几万人在里面,加上下午的暴晒,里面热气腾腾,特别是我怕热更是大汗淋漓了。后悔自己没有带扇子,随便捡一张废纸,拼命扇起来。

好不容易熬到8点,在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始了表演。表演没有太多让人激动的地方,以前科技不发达的时候,大家手里拿着色块摆造型,现在用灯光、光纤等技术更加有特点而已。不过场面比较宏大,倒是很值得一看。

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放烟花。由于鸟巢上方是白色帆布盖子,因此烟花一点看不到,只是感到外面一阵暴响,大家从大屏幕上能看到而已。

我想起来小时候,家里的鸡生病了,妈妈就将一个盆半扣在鸡身上,使劲敲,鸡就被吓得乱跑。我们就是被放到盆下面的鸡,感受很着急。有一次正在看表演,突然放花,声音巨大把大家都吓坏了。

3、疲惫回家

结束的时候刚好10点。几万人一起涌出去还是十分壮观的。

警察维持秩序。让不同排的人顺序退场。

退场后到外面一看就傻眼了:没有手机联系不上任何人!乘坐公交车?很久没有坐过,根本不知道哪里到哪里?

于是决定往西走看看打车回家吧。打车?谈何容易?这么晚了,几万人谁不想打车?

于是决定还是乘公交车逃离这里,然后再打车回家。这又谈何容易?每辆车挤得跟包子似的,门关不上了还有人喊着号子,一二三地往里挤!

既然挤不过大家,我就一直往西走,快走!我就不相信甩不下大家!这又谈何容易?走到健翔桥时,好像人也没见少!

看到一些老年人实在走不动,坐在路边休息,抱小孩的人也纷纷坐在路边走不动了,我在想,坚持西行!

看着骑自行车的人身边掠过,真羡慕呀!

11点半,走到学院路了!怎么还有这么多人!眼看着几辆空车被别人抢走了!无奈,继续往前走!

我的脚有点撑不住了,痛恨自己的高跟凉鞋。

到学院路西边的时候,只有几十个人在路边拦车。能走到这种地步的人,我看都是恋人或者年轻人。

无论如何要抢到出租车……

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老公在家楼下焦急地徘徊着。

躺在床上,不禁感叹:还是家好!突然想起我同学花10万元买门票,10万元也一样这种待遇!吼吼……

4、一点建议:

看5号彩排的人一定要做好准备:

首先,不需要提前出去,6点钟就行。安检通道特别多,还是能够通行的,路上不耽误就行。

其次,要带一把扇子,解决“爽”的问题。

最后,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事先安排好接自己的车。约好在哪里等候,以免半夜在街上游荡。

还有,如果想看烟花,运动员入场式时候就出来。因为入场式以后的人都是“扮演”的,没什么好看的。即使不看烟花,早点回家还能打到车。

老公笑话我生活技能越来越差了,也许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