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百名流亡藏人冲撞中使馆遭警逮捕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八日专电)印度警方表示,今天下午五时四十五分左右,约百名头绑布条的流亡藏人,分乘三辆大巴士,在新德里中央区中共大使馆的门前道路下车后,高举标语、横幅和雪山狮子旗,试图冲进中共大使馆,但为警方逮捕。

数月来一直在中共大使馆四周维持大批警力的印度警方表示,新德里中央地区为禁区,不容任何人滋事。

警方表示,这些流亡藏人在分头试图冲撞中共大使馆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但遭到压制和逮捕,送往邻近的拘留所。

今年三月,西藏首府拉萨和大陆其他藏区发生反抗中共的暴动,以流亡组织“西藏青年大会”为主的西藏青年团体,多次冲撞中共大使馆,但多数均在使馆外围就遭到严密防守的印度警方拦截和逮捕。

印度在一九五九年收容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给予政治庇护并同意成立西藏流亡政府,但近年在印中双边贸易增长及外交关系改善之后,印度对西藏流亡组织的反中活动开始加以限制。

  据西藏流亡政府官员表示,印度的流亡藏人约十万至十五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