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风靡日本,料理铁人盛赞大赛

(新唐人记者正清,丽丽报导)42年前川菜“麻婆豆腐”传入日本。经过数十年的时光打造,如今已融入日本人的饮食文化。而陈家的麻婆豆腐,也一直以口味正宗广受日本人的好评。

口碑皆佳的正宗口味,熟练的烹饪身影。此人就是日本著名的陈氏麻婆豆腐陈建一。川菜麻婆豆腐传入日本已有42年的历史,随着日本人在接受麻婆豆腐的同时,陈建一这个名字也被日本人所牢记。陈建一,1956年出生于东京。继承其父陈建民的以麻婆豆腐为首的川菜技术和名声,并将川菜饮食文化发扬光大。现已成为日本名声大噪的中华料理第一人。8月8日,在陈氏第17家麻婆豆腐店开张一周年之际,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陈建一。

在得知本台将举办全球华人菜厨技大赛后,陈建一显得兴奋,并祝大会成功。

陈建一:(大赛)这是很主要的事情嘛!要传给我们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文化,我希望这个大赛要成功。祝你们成功!大家看到(大赛)的时候很高兴很好就可以了嘛。介绍我们中国的文化是什么样的文化。

经过多年来的努力,陈建一不但保持了陈家麻婆豆腐的口碑,而且发扬了中华料理在日本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