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笔会奥运前夜声援中国作家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8月7号晚,在奥运开幕前夜,美国笔会举办大型读书会,声援被监禁的中国异议作家,用英文朗诵他们的作品,支持他们自由写作的权利。

曼哈顿的新学院礼堂坐满了观众,会上首先播放了维权人士胡佳被软禁一百多天拍摄的警察在楼下日夜监视的画面。

美国笔会作家们绘声绘色的朗诵了藏族女作家茨仁唯色的作品, 还有“中国底层访谈录”的作者廖亦武、律师李建强、网络作家杨天水、李剑虹、被判刑20年的民运人士胡石根、写“中国公民向联合国请愿书”的申有连等人的文章。

独立中文笔会成员陈破空,代表笔会主席郑义和其他成员到场讲话。

陈破空﹕“这个时候美国笔会打破沉默。发出呼声,来声援我们中国的异议作家和记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非常的感谢他们。”

网络编辑的诺艾丽‧桑托斯知道中国对不同的声音控制很严格。

诺艾丽‧桑托斯﹕“他们的文章唤起我的同感,我有了具体概念,看到那样严控的社会是什么样子。”

诗人黄翔感动于西方社会对中国的关注。

黄翔﹕“中国作为一个国家和她的国民之间,能够给整个世界奉献出来的富有精神含量的文化啊,因为命运的扼杀而消减了。”他希望西方人能更多了解中国精神层面的东西。

内蒙古人权中心的恩克巴特说,很高兴美国笔会宣读了内蒙古被监禁的民权人士哈达的妻子新娜的来信,希望人们继续给中国政府压力,释放良心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