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光临教堂做礼拜 华惠棋遭警方抓捕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 8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到官方设立的三自教会宽街教堂做礼拜,北京著名基督教维权人士华惠棋在距离该教堂1.5公里的地方,遭到警方的抓捕。华惠棋的朋友呼吁国际社会和媒体给于关注。

以下是大陆来稿:

布什总统光临宽街教堂 华惠棋弟兄遭警方抓捕
【北京教会(通信员 张路加)8月10日报道】今天美国总统布什前往官方设立的三自教会宽街教堂参加礼拜,致使北京著名基督徒社会活动家华惠棋弟兄再遭中国警方抓捕。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6时许,华惠棋弟兄和他51岁的哥哥华惠林在前往宽街教堂礼拜的途中,遭到中国警方的非法抓捕。他们兄弟两人被关押在北京崇文门附近的“香港新世界房地产公司”院内。中午时分,华惠棋寻机逃脱,现在逃亡中。
华惠棋于十多年前在宽街教堂受洗,后转入家庭教会礼拜。由于奥运会在北京召开,近几个月,华惠棋的行动受到了中国警方的监控,华弟兄和家人就只能回到官方控制的宽街教堂参加礼拜活动。

布什总统造访宽街教堂,8月9日华惠棋弟兄被警方禁止再去那里参加礼拜。华惠棋弟兄认为警方的禁止没有法律依据也完全没有道理,决定抗命。今天凌晨,华惠棋弟兄成功地摆脱了监控他的警察,幷在后来与其哥哥华惠林会合,骑自行车前往宽街教堂。他们在距离该教堂1.5公里的地方,遭到了警方的抓捕。

布什总统要光临 宽街教堂巧布局

【北京教会(通信员 张路加)8月9日报道】官方设立的三自教会宽街教堂,正在巧妙安排,预备迎接美国总统布什8月10日的到访。

公安局、安全局、宗教局和三自两会的高官们在官方设立的三自教会宽街教堂聚会,为要迎接美国总统布什8月10日的到访巧妙安排。他们不许可该教堂中的普通信徒与布什总统和海外传媒有任何接触的机会,将在布什总统到访前后的时间里,把该教堂中的普通信徒驱逐于教堂之外。

知情认识透露,红色敬拜程序单是他们识别的记号。这红色程序单,已经在今天中午以前就分发妥当了。届时布什总统和海外传媒在教堂中遇到的将大多是由安全人员、政工人员和其他一些他们训练好的人士扮演的信徒。

一位在宽街教堂受洗近20年的老信徒抱怨说:"不管你是不是信徒,谁也进不了教堂,布什来了,可我们明天到哪里做礼拜去呢?"另一位家住宽街教堂附近的信徒调侃说:"布什总统来给那些不信的人(指那些冒充信徒的军警和官员等)传福音的,我们已经信的,明天当然就不用来了。"
(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