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台湾中学生的故事

【新唐人08月11日讯】在台湾,私立学校九年级生是没有暑假的,因为暑假是课业全力冲刺的一个黄金时间。就读私立中学、修炼八年的法轮功学员刘沅瓒,却利用这个黄金暑假与妈妈同修来到法拉盛、曼哈顿街头派发中、英文《大纪元时报》。

据明慧网报道,刘沅瓒说:“修了大法,大法给开智慧,课上起来很轻松,随便读一下就好了。比如理化,原子、分子之类的,那些课业好像都是似曾相识,因为李洪志师父讲法中都讲过嘛!自然就会,没有课业压力。”

刘沅瓒的妈妈陈静枝表示,一次炼功时的停电,成就了刘沅瓒得法机缘。

陈静枝说:“那时我是高龄产妇,学炼法轮功没多久,多年的病痛全不见了,所以很用心炼功。有一天炼功时突然停电,小学一年级的刘沅瓒竟然帮忙诵读炼功口诀,我想这也许是机缘,所以开始念《转法轮》给他听,花了半个多月念完一遍,每次他都听得很入神。”

刘沅瓒得法后喜欢学法交流,身心健康,课业更不用操心。陈静枝说:“刘沅瓒一星期参加三天读书会,喜欢跟大人交流,功课一点也不受影响。”

“小孩修炼最大的区别是没有任何观念,能完全按照法的要求走,照着师父的话做,一般生活管教根本没有费心力。”有一次,爸爸问才一、二年级的刘沅瓒,将来希望做什么?刘沅瓒回答:“当佛呀!”着实把爸爸、妈妈吓一大跳。

前些时,沅瓒爸爸得了重感冒,拿了药包回来,沅瓒看了看药包后跟爸爸说:“业消了就好了。”爸爸很开心,因为他确实也没看见孩子吃过药。

沅瓒很乐于助人,陈静枝说:“孩子上中学后,班上有七、八几位同学带便当,早上各自拿去厨房蒸,中午沅瓒就顺便帮同学们拿回来,已经持续两个学期了,当时我以为是班上派给他的工作呢!”

刘沅瓒说:“时时做到真善忍就不会有争执。与同学间有争执时先退让,如果我认为他错了,我会和善的跟他讲他错在哪里,他若不能接受,我还是先退让,忍下来。”

谈到与孩子的矛盾问题,陈静枝认为矛盾都是她造成的。陈静枝说:“因为孩子修了大法真的很懂事,不知不觉就把他当大人看,管教时就不够善,毕竟还是孩子,可他从来都没有回嘴,对谁都很有礼貌,很幽默,是家里的开心果,吃饭时常讲学校的趣事。”

陈静枝还特别提到从孩子身上认识到妒嫉心的问题。她说:“孩子从入学到现在,每天都乐呵呵的,跟同学没有矛盾,总说这个好、那个好。没听说过哪个小朋友不好。记得有一次班上高个儿同学不让他参加棒球队,他心里有些难过,但他能认识到这也是他修炼的环境。同时,他会为同学得到什么而高兴,而不是为自己得到什么而高兴!”

陈静枝表示,学了法轮功的刘沅瓒,给他们的家庭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转自《明慧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