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连辉勉蔡英文承担 让民进党再长大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十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拜访民进党创党元老邱连辉,一见到蔡英文的面,邱连辉就情绪激动的说“民进党没大没小,还会再坏下去。”他要蔡英文承担起来,让民进党再长大。

七十七岁的邱连辉一见到蔡英文进门,就情绪激动说出“民进党没大没小,还会再坏下去。”这两句话,家人见他情绪激动,立刻安抚他,并要他和蔡英文坐下,但邱连辉情绪仍难平抚,民进党副秘书长陈其迈和立委潘孟安于是把话题转开,谈蔡英文是屏东人、谈邱连辉到现在眼力还很好,还看时代杂志,以前还学过俄文等话题。

眼见邱连辉逐渐展开笑颜,蔡英文顺势询问:“邱资政为何说民进党没大没小?”邱连辉说“民进党只要捧到碗就整碗就想拿。”他说,民进党屏东县党部是他募款、买地并兴建的,但他从来不居功,他这么做就是要让后代知道,民进党是经过艰苦的。

邱连辉佩服蔡英文勇气可嘉,并说他这一票是投给蔡英文的;接着蔡英文询问邱连辉有没有什么要交待的,邱连辉说“我没有什么要交待,你要承担起来。”

蔡英文说,人民对民进党还是有期待,没有不要民进党,只是热情比较少了,现在民进党就是要做到让民众的热情再回来,现在是民进党创党以来最虚弱的时候,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可承担得起,她会尽力做。

邱连辉说,“希望民进党在你的手里再长大。”

蔡英文今天也拜会潮州镇党部的创党元老黄耀明,在会面过程中,黄耀明要蔡英文不要选台北市长,再继续担任党主席,四年后选总统。

蔡英文下午在万峦乡刘氏祠堂与一百多名党员及民众座谈,听取基层的声音,有人提到民进党要再执政,就要重新走上街头,蔡英文说,要走上街头必须要有好的时机,如果时机成熟,她不排除和大家走上街头。

蔡英文说,以前民进党做得不是很好,和民众脱节,她下乡与民众座谈就是要重新与社会联结,国民党执政后,把民进党以前坚持的台湾主权给消耗掉了,为了台湾主权,她不排除走上街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