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调:玻总统莫拉莱斯将安渡罢免公投

(中央社拉巴斯十日法新电)出口民调结果显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将可在今天的罢免公投中轻易过关,但他利用这项投票削弱政敌所组成联盟的企图将无法达成。

由ATB商业电视台和卡普土拉顾问公司所作的这项出口民调显示,二零零六年从古柯树农民一跃成为玻利维亚有史以来第一位原住民总统的莫拉莱斯,似乎将赢得百分之六十的有效票。

这项预测虽然尚未获得官方正式计票结果的确认,却与投票前的民调结果吻合。

同样也在这次罢免公投名单上的八个州长中,有三个被认为将遭到罢免,其中两位是莫拉莱斯的批评者,一位是莫拉莱斯的盟友。

另一位莫拉莱斯的盟友在他州内赢得压倒性的支持,但东部四个富裕州反莫拉莱斯的州长也各自在州内赢得压倒性支持。这四位州长一直以推动自治的方式带头挑战莫拉莱斯。

分析家说,莫拉莱斯现在可能会说,他对反对党已取得了优势,因此将举办另外一次全国性投票,以通过他的改革计划。

这些改革计划中最主要的是修改宪法,给予被压迫的原住民更多的土地和收入。原住民占玻利维亚人口百分之六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