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音乐理想 陈瑞斌巡回全省开大师班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十一日电)钢琴家陈瑞斌今年夏天将在台湾举办全省巡回“钢琴大师班”及“钢琴师资研习班”,经常在世界各地巡演的陈瑞斌表示,最近刚结束在纽西兰奥克兰国际钢琴艺术节的演出及大师班活动,心中所挂念的仍是台湾音乐教育的传承。

陈瑞斌表示,将自八月十四日起至九月二日巡回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及罗东,举办钢琴师资研习讲座及钢琴大师班。钢琴大师班除了个别指导,也开放旁听名额。

基于培育台湾新生代演奏家的使命感,陈瑞斌说,即便世界巡回演出以及国际大师班行程已排至2010年底,仍在百忙中返台举办“钢琴师资研习课程”及“钢琴大师班”,希望能将个人的演奏技艺及舞台经验传授给有志于钢琴教学及演奏的同好。

陈瑞斌说,日前应邀在纽西兰奥克兰举行的国际钢琴艺术节举行钢琴独奏会及开设大师班,并且在奥克兰、纳皮尔及威灵顿举行演奏会。虽然纽西兰正是学校放假期间,他的演奏会门票在前一日即售罄。在当地的演奏会之后,有唱片公司与他接触,商谈未来的合作计划;明年将在台湾、中国大陆、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举行演奏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