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冲淡南京房市买气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电)在江苏南京,有不少当地市民因为北京奥运会暂时放弃买房计划,房市买气降温,有十多家建案选择将开盘时间延迟到九月以后,理由是要避开奥运,“更好的研究市场”。

  江苏“扬子晚报”今天报导,近日在南京房地产市场上,除了打出“无条件退房”及承诺“退差价”的少数几家建案外,大部分房地产项目的促销活动,都为了要吸引买气,改成与奥运相关的营销活动。

  有建商坦言,现在人们关注的焦点都在奥运会上,“购房热情被冲淡了,搞再多促销也没用”。

  据南京网站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南京市的住宅认购量仅为九百七十多套,与前一个星期基本持平,这已是连续第四周出现认购量在千套以下。

  有房管部门人士说,南京不少建商都选择将开盘日期推迟到九月份以后,预计在大陆国庆前后将迎来一波房源上市的小高潮。

  目前已有十多家建案将开盘日期订在九月,包括江宁的金陵天成、广博苑,江北的群盛北江豪庭、山水云房,城东的翠屏紫气钟山、君临紫金,及城中的京隆国际公寓等。

  江宁一家建商说,延迟开盘日期就是为了避开奥运,同时也要“更好地研究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建商口中的“研究市场”主要是由于现在购房者的观望心态依然很浓厚,如何在奥运会后重建买房信心确实是一道难解的“题”。

  不过,这位建商也提醒,大量的房源选择在九、十月间集中上市,建商的销售压力依然不小,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却是“货比三家”的好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