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赞同欧盟和平计划

8月12日,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在与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会谈后表示,他对欧盟提出的和平计划表示欢迎,该计划能够确保终止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在其分离地区南奥塞梯的冲突。

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与萨尔科齐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萨尔科齐同意这项计划所包含的原则,并呼吁有关各方签署这一计划。

梅德韦杰夫说,该计划包含六项原则:第一,不使用武力;第二,完全停止军事活动;第三,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自由进入;第四,格鲁吉亚军队返回其常驻基地;第五,俄罗斯军队返回冲突前所在位置,直到国际机制建立,俄维和部队承担起安保责任为止;第六,启动关于格鲁吉亚分离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地位以及确保它们安全的国际谈判。

萨尔科齐强调,该协定中还规定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即俄罗斯须作出尊重格鲁吉亚主权的承诺,他说梅德韦杰夫将毫不含糊地对此进行确认。

萨尔科齐说,即使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达成了一份最终的和平协议,但离真正实现该地区的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萨尔科齐在此次会议之后将前往格鲁吉亚,将这一和平计划提交给格鲁吉亚。

相关文章
评论